人间
总有一两风

广告投放(竞价、信息流)出价方式

CPM
1、CPM按展示计费,CPM=总消费/曝光量*1000
-比如,你花了1000,曝光量是20000,则 CPM=1000/20000*1000=50
2、CPM计价模式就是广告每展示1000次所需的花费;
3、优势:成.本低,曝光量大,不用担心广告被点击的额外费用
4、劣势:对素材和数据分析能力要求高,需要不断优化素材及数据分析,方能找到精.准用户
5、案例︰朋友圈广告,类比于地铁广告

CPC
1、CPC最早产生于搜索广告,即广告被点击一次收取一次费用
2、CPC不论曝光多少次,只要不点击,广告主就不需要付费
-比如,你设置的出价是10,1000人看了广告,只有100人点击,那么你花的费用︰100*10=1000
3、优势:可以按照用户画像、行为数据进行定向投放,优化效果
4、劣势:存在被同行恶意点击的情况,造成资金浪费
5、案例: 百度上大多数竞价广告都是CPC

CPA
1、CPA按照行动付费,即推广之后用户产生特定行为进行收费
-比如,你以下载某个app作为出价50,则用户点击并下载软件,你需要花50
2、优势:在很大程度上规避浪费的风.险,跑通之后,效果大于CPM
3、劣势:最终效果仍是不可控

CPT
按照曝光时间来收费,比如广告主买断了周末某个时间段进行投放

CPI
按照安装收费,比如用户安装某个app,每一次安装花一次费用

CPR
按照用户注册和填写信息来计费,比如某些广告主想收集用户表单,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计价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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